龙华新闻

全区联动应对诉求 龙华企业再吃安心发展“定心丸”

编辑:杨维易2017-03-29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区联动应对诉求 构建立体服务体系

龙华企业再吃安心发展“定心丸”

龙华区企业服务大会现场,与会人员认真阅读相关材料。

“我希望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麻烦时,首先想到的是找政府,而不是找黑中介解决问题!办事过程中,对吃拿卡零容忍,坚决打造龙华依法办事的良好环境!”在昨日召开的2017年龙华区企业服务大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一席话刚落地,会场便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尽管目前国内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不容乐观等问题依然存在,但参加会议的数百名区内企业家,还是吃到了一颗大大的安心发展“定心丸”。

全区联动解决企业诉求

去年解决挂点企业诉求204项

以前,企业和政府的关系相当微妙——企业遇到发展困境想找政府时四顾无门,没遇到问题时,又怕政府找上门。然而,龙华区委区政府深知,面临国际国内经济大势,想让实体经济有更好的生存发展环境,政企必须互动起来,政府应主动为企业扫清发展障碍,帮助企业尽快成长,做强做大。

近年来,很多区内企业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诚意与温暖。区领导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多次率队,赴区内重点企业调查走访,形式简单,直奔主题:询问企业是否遇到发展难题、是否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并送上精心制定的各种促发展政策资料。

据统计,2016年全区联动解决企业诉求,区领导全年挂点服务企业86家;区、街道挂点企业扩大至1200家;11个企业服务小组收集挂点企业突出的困难和问题275项,其中204项诉求已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牵头召开4场专题座谈会,邀请辖区重点企业参加,收集的77项诉求已及时解决48项。在区企业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服务小组和相关责任部门的努力下,协调解决了富士施乐、长安标致、稳健实业、锦绣科学园等重点企业、园区关于人才安居保障、子女上学、环境、交通等实际问题,极大地促进了新区企业的经营信心。

在今年刚开年不久,龙华区召开企业服务大会,就是想将企业服务进一步纵深推进,出实招,用实效,将企业服务落到实处。陈清表示,这是龙华区第一次为做好企业服务而召开大会,释放了区委区政府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强烈信号。

副区长陈建民在会议上掷地有声地表示,将牢牢把握龙华从功能区变为行政区的契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服务意识,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直面发展的问题和挑战,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好发展。

参会企业代表姚小姐会后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感慨道,“送政策,送服务,送房子,(龙华)这条龙终会一飞冲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