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联动应对诉求 龙华企业再吃安心发展“定心丸”

编辑:杨维易2017-03-29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再出新招优化营商环境

区内将建总部企业大厦

参会的企业家们从随会派发的资料袋里,看到了这样一份资料——《龙华区关于加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送审稿)》。《意见》明确指出,将以“深圳标准”和“深圳质量”为标杆,按照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关于“一城四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构建一流服务平台、打造一流服务环境”的目标,创新服务举措,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营商环境,为龙华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这份立足实际,聚焦重点的文件,很快引起了企业家们的关注和讨论。

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服务,《意见》中给出了树立共享意识搭建多元交流平台、开展双创服务加速产学研融合、以供应链思维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依托供给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贯彻“强区放权”部署提升行政服务效率等多项举措。

缺乏产业空间,是区内不少企业面临的严峻问题。此次《意见》中给出利好,大型总部企业、上市企业和在区内无自有产业用房的重点企业用地用房将优先获得保障。除大力支持“工改工”项目,区里还将加强创新型用房规范管理,通过区属国有企业投资建设、向市场购买及租赁,通过新出让用地、城市更新、提高容积率等项目配建、回购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涵盖总部、研发、设计、运营等多功能的创新型产业用房,降低交易成本。

陈清还在会上透露,区里已经着手洽谈购买深圳地铁集团北站项目中的两栋大厦,涉及产业用房约14.6万平方米,将其打造成龙华总部大厦,这让不少企业家备受鼓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