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工资高政策好 求职者青睐龙华区

编辑:陶倩2018-03-06 0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不少求职者认为龙华整体“工资高、待遇好、环境好”,希望能进入龙华的企业工作。

    短评:创新就业服务形式 引更多年轻人扎根

为进一步吸引人才,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就业服务,更好地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龙华区开展了2018年春风职介行动,63场公益招聘会将在全区密集举办,将岗位送到求职者身边,同时,还有诸多创新之举,让“春风行动”持续、有效地在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起桥梁。

在年后的求职用工热潮中,有两个现象值得我们关注——一是许多求职者希望能在龙华区工作,因为这里工作环境佳,人才政策好;二是许多年轻的求职者除了对工资待遇有期待,还要求“宿舍里有Wi-Fi”。其中,前者无疑是求职者对龙华区的就业服务和引才工作表示肯定,后者则显然是年轻来深建设者一个不可忽视的新需求。

今年,龙华区主要通过“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到劳务输出地招聘、创新推出微信平台招聘等形式,千方百计搭平台、促就业、助发展。这种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十分值得肯定和推广。毕竟,传统的招聘活动覆盖面有限,而企业的用工需求也是动态的,此时推出微信招聘平台,正是一种新的、有益的补充。对于求职者来说,通过网络平台,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对于用工企业来说,动态的招聘信息通过有效传播,及时招到人的概率大大提高。

春风十里,温暖人心。如今,年轻一代的求职者已成为就业大军的主力,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他们,对新事物、新技术更加感兴趣。“春风行动”的创新之举,正好摸准了年轻求职者求新求异的心理,必然会吸引更多年轻有为的人才来龙华一展拳脚。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