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工资高政策好 求职者青睐龙华区

编辑:陶倩2018-03-06 0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不少求职者认为龙华整体“工资高、待遇好、环境好”,希望能进入龙华的企业工作。

 

昨日下午,在华辉人才市场,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招聘信息。

 

元宵节刚过,外地务工人员掀起来深热潮,各大人才招聘市场也逐渐热闹起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深圳的制造业今年招工需求明显上涨,有将近七成的企业增加了招工人数,其中电子厂商的增加数目最为明显。同时,不少求职者认为龙华整体“工资高、待遇好、环境好”,希望能进入龙华的企业工作。

“长白班”和高工资上海报

最吸引外来务工人员眼球

拖着刚从长途汽车上卸下来的行李箱,陈晓宇兴致勃勃地扎入龙华汽车站职介所门前的人堆中去。这位20岁的河南小伙告诉记者,这是他到深圳务工的第二年,“原先在其他区的制造业车间工作,经常要加班,平时吃饭还要扣工钱,一个月到手的工资还不到3000元。这次过完年回来,想找一个待遇好一些的工厂,希望企业能包吃住,一定要有空调和Wi-Fi。”

和陈晓宇抱着相似找工期许的年轻务工者有许多,大部分人会被写着“长白班、包吃住,空调房”等字眼的招工海报吸引。还有些带着附带目的的求职者,专门向职介所的工作人员打听厂里是男工多还是女工多。来自四川的张斌笑着告诉记者,“打工生活那么辛苦,肯定要男女搭配才不累呀,况且要是能在厂里找到对象,也会省事很多。”

从惠州专程赶来求职的李汉文与陈晓宇、张斌有着不同的想法,他告诉记者,自己16岁就出来打工,四处辗转去了好多地方,去年和在惠州的老乡结婚了,老婆现在有了身孕,生活压力一下子增加许多,不仅要养活自己和媳妇,即将出生的小孩所需要的各种花销也需要他来承担,“我现在还在惠州的一家五金厂工作,每个月收入不到四千元,不够一家人开销,老婆进入待产期也不能去工作了,希望能在深圳找一份薪资高一些的工作。”李汉文坦言,深圳工厂开的工资普遍比惠州的高,自己也算是工龄较长的“熟练工”,不怕加班加点,能吃苦,也不需要特别好的工作和住宿环境,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找到合适的工作。

在职介所门外,还有不少人三三两两地站着观望、聊天,记者上前询问,来自福建的19岁女孩刘丽娟告诉记者,“微信平台上有很多今年的招聘信息,手机上就能看到”,她想在手机上看好后再去找职介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听说最近开始有大规模的公益招聘会,我觉得应该会有不少适合我的岗位。”刘丽娟告诉记者,原来的工厂经常要上夜班,现在想换成“长白班”或是“两班倒”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