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工资高政策好 求职者青睐龙华区

编辑:陶倩2018-03-06 0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不少求职者认为龙华整体“工资高、待遇好、环境好”,希望能进入龙华的企业工作。

 

技术工和管理岗位需求大

个人发展前景成重要考量

对于企业的用工需求,三和人才市场的负责人黄经理告诉记者,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的岗位以及管理岗位在节后的需求更大,在招聘的难度上也相应更高。

黄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是跳槽高峰期,很多人选择在过完元宵回来后跳槽,有些是想拿完年终奖再走,有些则认为年后机会更多。对于企业来说,这个时期增补员工的需求也同样很高。”据深圳人才集团的调查报告显示,造成企业用人缺口的主要原因是规模扩大或订单增加,比例约56.8%;其次是企业转型需要,比例约35.1%;再就是现有员工发生跳槽现象,比例约13.5%。

来自北京的“90后”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家财经公关公司工作一年多了,想趁着年后这个时间跳槽去互联网公司,“虽然平日工作光鲜,但压力太大,经常要加班。”王小姐表示,现在自己的求职心态和刚入职场时有很大的不同,“原先的工作四处奔波非常疲劳,现在有一张办公桌可以坐着每天朝九晚五就很好。”

像王小姐一样对于职位要求有新想法的求职者有很多。记者从人才市场了解到,新兴行业领域的招聘需求越来越大,人才市场上算法、数据类以及区块链相关人才越来越热门,不少互联网从业者对于风口行业都跃跃欲试,而其他行业的从业者对转向新兴行业及相关相近行业也有着很明显的趋势。

在一家上市公司从事技术工作的廖先生表示,他一直有年后跳槽转工的想法,但和不少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猎头聊过后,还没有一个理想的选择,“我比较注重新公司的发展前景,会考虑新公司对我职业发展有多大助力。”廖先生说,“因为一直从事技术岗位,很想往行政管理或其他方向发展,通过多岗位历练提升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