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以“创文”为抓手 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编辑:陶倩2017-11-22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员积极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
 
 

创新宣传模式 让创文理念深入市民心灵深处

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创建文明城市与龙华数百万市民息息相关。龙华区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采取一串串宣传创新模式,发动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创文的理念深入市民心里。

区委宣传部首先采取“六个一”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系列以“创建文明城市·龙华因你而美”为主题的社区文明周活动、印制并发放一批美观实用的创文宣传品、编发一批深入人心的创文微信宣传软文、创作并拍摄了一首《文明花开·心绣未来》创文主题歌曲及MV、制作并发放一批市民文明手册、推送一系列创文宣传短信等举措,惠及全区300多万名市民,提升了辖区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各街道、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各种阵地以及开展入户走访、“一街道一特色”文明主题展演、“弘扬优秀文化 提升文明素养”国学大讲堂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以创新的形式为辖区创文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出台《龙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着力开展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六大行动,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文明素养培训等主题实践活动,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谦和礼让的交往方式,培养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相匹配的文明市民。今年9月,区文明办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推荐龙华街道油松共和农贸批发市场、民治万众城家居建材市场、乐康家居有限公司参选“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

在区文明办的指引下,6个街道因地制宜,在广场、汽车站、主次干道、城中村、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灯杆旗、雕塑、摆件等宣传载体,推出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感染力强、出新出彩的创意精品,融合了生态景观,深圳北站获评“广东省文明单位”。打造大浪市民公园、民治街道德逸公园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示范点,成为创文风景,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公共文化氛围。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吴春华 陈欣 康碧艳 通讯员 覃霜 黄忠文 林志鸿/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