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成立教育督导委员会

编辑:陶倩2017-11-22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 刘淑萍)昨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龙华区第一届督学聘任大会在龙华清湖小学召开。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负责统筹规划全区教育督导改革工作,督促协调区有关部门履行教育职责和落实教育工作部署。区委常委马里出席会议并为区督学代表颁发聘书。

马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教育督导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教育督导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作出重要部署。马里指出,组建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是进一步完善教育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教育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新起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积极主动作为,形成跨部门协调推进教育工作的机制,共同商议全区教育督导重点项目,共同承担好教育公共事业这一重担,合力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他要求,新时期教育督导工作要以贯彻落实教育“十三五”规划为主线,选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落实督政、督学和质量监测三大职能,推动教育事业重点目标加快实现、难点问题加快解决。

马里还向全体新任区督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督学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实事求是,秉公执法,树立区督学的良好形象,树立教育督导的法制权威、行政权威和专业权威。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开创龙华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黄思亮宣读了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及区督学聘任的有关文件,并通报了龙华区教育督导工作。

随后,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的关于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