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措并举编织宠物“安全网”

编辑:陶倩2017-11-01 07: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和宠物狗在观湖世纪广场周边草地玩耍。

 
宠物狗接受狂犬疫苗注射。
 

近年来,随着经济环境一路向好,大家的生活方式也在悄然改变,宠物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生活。龙华区经济促进局工作人员对此更深有感触:据统计,2013年区内在册宠物3000余只,动物诊疗机构十余家。而现在宠物数量已达9000余只,完成注册的动物诊疗机构达30家,正在审批的有4家……从宠物数量到动物诊疗机构数量均出现翻番。

“以前小猫小狗就是宠物,但如今小猫小狗已经成了家人。平时要定期洗澡,按时注射疫苗预防传染病,生病了要及时医治,死了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辖区每年动物诊疗量为6000余起,深圳其他区增长均没有这么迅速,针对动物诊疗行业的管理,已成为强化龙华区城市管理,促进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