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大会

编辑:陶倩2017-11-01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在全市2016年度计生责任制考评中,龙华区和6个街道均获评优秀。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华、副区长刘大岭、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参加会议。

会上,陈清与街道、区计划生育兼职单位代表现场签订2017年度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苗宁礼宣读2016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刘大岭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2016年计划生育工作报告和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龙华区紧紧围绕中央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机制创新和优质服务,圆满完成计划生育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行政区成立后,龙华区计生工作由市单列考核改为省、市均单列考核,计生工作目标定位、工作标准等需全面提升。会议提出,全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对计生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设施、加快构建计生工作新机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强化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抓好生育医疗保健服务及加强计生队伍建设等七大方面工作,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创新,优化生育全程服务。

余新国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计划生育工作扎实推进,区和6个街道均获评“深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计生战线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就下一阶段的计生工作,余新国说,“责任状就是军令状,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首先就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计生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计生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全力以赴、主动应对,扎实做好龙华区计生工作。他表示,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要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必须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计生政策和措施的基础上,着力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育服务管理和公共服务需求,这就要努力统筹好人口与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计生服务管理、尽力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余新国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计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工作“三不变”,即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变,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制度不变,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不变,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要严格落实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将责任制落实情况与干部考核、奖惩任用挂钩,切实强化监督考核。

余新国特别强调,从今年开始,龙华区计生工作将直接受省、市单列考核,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尤其是计生、公安、民政、社保、卫生、教育、出租屋管理等部门,要加强与各街道的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扎实工作,以更加过硬的举措,力争在考核中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