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努力提供全人群全周期慢性病防治管理服务

编辑:陶倩2017-10-11 07: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整合健康教育资源,规范和完善慢性病防治核心工作,全力打造慢性病综合防控新局面。

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定期开展活动,为慢性病病人学习健康知识,交流防病心得提供了便利条件。
 
龙华区打造一批健康公园和健康步道,为居民锻炼和学习慢性病防治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大浪的谭伯是个糖尿病患者,一直闷闷不乐,这两年常到社康区参加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听从医生的科学指导,和病友相互交流防病心得,“感觉心态阳光了”。

小李是个上班族,久坐的毛病让他经常肠胃不适,腰椎出现各种小问题,他毅然参加万步有约比赛,“坚持一百天,每天一万步,身体状态明显好了不少”。

住在民治街道的谢晓荣是个吃货,这些年明显胖了一圈,她开始注意饮食,常光顾区慢病中心推荐的健康示范餐厅,在这里,服务员会主动推荐健康菜品,菜单上也标识营养成分,方便顾客选择,“好吃又营养”。

而今在龙华区,慢性病防治行动全面铺开。小学生有龋齿?可免费享受窝沟封闭服务;想参加户外健身活动?各类活动等着你;慢性病患者健康如何自我管理?社康医务人员手把手教你;想吃得营养又健康?健康示范餐厅有好介绍……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龙华区于2015年初启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同年10月高分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验收,迈出“健康龙华”建设的重要步骤,启动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进程,将慢性病防控作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整合健康教育资源,规范和完善慢性病防治核心工作,全力打造慢性病综合防控新局面,努力提供全人群全周期的慢性病防治管理服务,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新跨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