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环境卫生指数取得历史性突破

编辑:陶倩2017-10-11 07: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观澜街道以84.18分的成绩与福田区莲花街道并列全市第四,居龙华区第一。

在观澜的大街小巷,怡人的绿色景观随处可见。

观澜老街商业街全景。

 

日前,深圳市9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出炉,观澜街道以84.18分的成绩与福田区莲花街道并列全市第四,居龙华区第一。这一成绩刷新了该街道自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排名以来的最好纪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再次交出令人振奋的答卷。

测评屡获佳绩

观澜环境卫生提升快

翻开深圳今年以来的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单,可以看到,自5月份以来,观澜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屡次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成为原特区外街道城市环境管理和治理的一个标杆。

据了解,从今年1月起,深圳市城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市74个街道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测评,每次测评从现场考察和居民满意度两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测评成绩“含金量”很高。“观澜街道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生活在观澜的人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这里比以前更干净更漂亮了,城市品质大大提升,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都在日益增强,观澜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说到观澜的发展变化,一位在这里工作多年的老同志显得颇有感触,话语中带着坚定和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