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环境卫生指数取得历史性突破

编辑:陶倩2017-10-11 07: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观澜街道以84.18分的成绩与福田区莲花街道并列全市第四,居龙华区第一。

 

观澜老街环境优美,路面干净整洁。
 

大力整治乱象

一起努力让观澜更好

观澜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干劲十足,都朝着“观澜更好”这个目标向前迈进。

据统计,从今年深圳启动创文工作以来,该街道处理数字化城管10700多宗,清理卫生死角26100处,清理垃圾280余吨,清理乱摆卖、乱张贴等市容乱象43053宗,收运餐厨垃圾3833.97吨,查处违法户外广告1390宗共20420平方米,查处灯箱广告1149宗,查处乱挂晒2284宗,查处乱挂横幅968宗,清理乱堆放1599宗,清理小广告11780处,清理乱摆卖三轮车、手推车2200余辆,拆除伸缩雨篷520余个。初步建成观澜河滨花园等3个开放式公园,累计新增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推行见缝插绿、沿路栽绿、庭院透绿,加快城市生态湿地和园林绿地建设,完成乔木栽植3200株,各类花灌木11万株,地被8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以广场、园林绿地为节点,主要河道、主次干道为轴线的城市生态框架体系,水绿特色全面彰显。严厉打击“黑出租”非法营运,不断规范出租车、公交车运营行为,持续开展“禁摩限电”和“绿马甲”行动,进一步规范交通文明秩序,交通文明指数不断提升。进一步整治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垃圾乱扔、工地乱象等“五乱”现象。严厉打击流动叫卖、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无证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依法查处违规经营行为4920余起。集中开展小商品店、小餐饮店、小旅店、小理发美容店、小作坊等“五小行业”专项整治,确保市场规范有序。

城市建设发展永远在路上,干部群众努力永远不停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验了观澜人的精神和斗志,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将不断激发观澜人勇气和豪情。观澜,必将拥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