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环境卫生指数取得历史性突破

编辑:陶倩2017-10-11 07: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观澜街道以84.18分的成绩与福田区莲花街道并列全市第四,居龙华区第一。

 

蓝天白云之下,街头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观澜街道对危险边坡进行了专项整治,而且将其美化成为景观。
 
 

巧做“加减法”

多举措形成长效机制

成绩的取得是观澜城市管理智慧和脚踏实地不断耕耘的结晶。观澜街道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基础差、底子薄,与原“关内”街道相比存在先天的劣势,“脏乱差”似乎难以避免。但是在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的眼里却有不同的见解:“虽然观澜的基础差、底子薄,但我们在城市管理和治理上不能为自己找借口,要通过真抓实干,对脏乱差臭做减法、对景观提升做加法,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由外到里,从细节入手,一步一个脚印,必然会提升辖区的城市品质和内涵,人们也必定会喜欢这里、爱上这里。”正是有了这样的城市管理哲学,再加上各社区各部门齐心协力地扎实行动,观澜的城市面貌和城市环境不断发生着美丽的蝶变。

据悉,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围绕“城市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立足生态文化片区定位,以龙华区启动城市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双提升”3.0版以及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城市管理治理中巧做“加减法”,持续深化“双提升”。一方面,在美化绿化、品质提升方面做加法,持续聚焦文明创建,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密度,充实巡查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打击市容违法行为,加大宣传示范,打造特色亮点街区,让城市更宜居;另一方面,在“脏乱差臭”方面做减法,减少城市“六乱”,提升城市品质,减少遗漏盲点,落实片区责任,减少反复回潮,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