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中国(深圳)城市更新展迎来“龙华风景”

编辑:陶倩2017-08-25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展区以80年代、90年代、00年代、10年代的建筑材质创造出四个代表各个阶段的立体建筑形式。

    三大城市更新项目惊艳亮相本次展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许玉龙)在本次展会上,龙华展区重点展示了三个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分别为英泰工业中心城市更新项目、建滔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

英泰工业中心城市更新项目

英泰工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地处深圳市中部发展轴重要位置,是由第二代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为第四代产业园区的城市更新项目,园区现状主要以工业厂房为主。

该项目列入《2015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项目更新单元范围面积158038平方米,拆迁面积146952平方米,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95305.4平方米,总投资约80亿。项目由英泰隆工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开发,将重点发展高端电子信息、工业设计和新媒体产业,打造智能、低碳的新型综合产业园区,大幅提升片区产业功能和城市服务功能,最终成为集工作、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开放性新型综合社区。

建滔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

建滔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位于龙华大浪街道福龙路北与华兴路交会处西侧,占地面积857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8644.96平方米,该项目列入《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五批计划》,于2014年5月4日取得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批准通知,2015年11月19日取得《深圳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16年1月13日取得《深圳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

该项目是恒大集团首进龙华区的首个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涵盖高新人才产业用房、人才配套用房、时尚商业等;是以文化创意、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为主导的大型综合体项目。项目可售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11栋低密度的小高层(60米高)合围组成,共计3425套,容积率4.56,绿化率30%。项目集商务餐饮、运动设施、园林景观于一体。

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

德爱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东侧为城市支路布梅路;南侧为规划的城市次干道临龙路,占地面积56363平方米,该项目列入《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

该项目涵盖产业研发用房、产业配套用房、商业服务设施等;是以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四大产业为主导的大型综合体项目。项目预计可售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一栋200米超高层、一栋150米以及两栋100米小高层、五栋低密度的独栋研发厂房组成。项目拥有约8000平方米配套服务商业,集商务餐饮、商业服务、生活零售、休闲娱乐于一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