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中国(深圳)城市更新展迎来“龙华风景”

编辑:陶倩2017-08-25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展区以80年代、90年代、00年代、10年代的建筑材质创造出四个代表各个阶段的立体建筑形式。

 

城市更新有力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工作全面推进,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在拉动经济增长、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稳定房地产市场供应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龙华区已列入计划的城市更新项目共84个,其中已完成用地出让项目共30个,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约350亿元,贡献土地面积45公顷,平均贡献率约30%。城市更新拉动龙华经济飞速增长。2017年,龙华区完成第八工业区宝龙地块、龙华汽车站、威华工业区等项目土地出让合同签订,推动深圳北(龙华)商务中心、观澜中心西等10多个项目继续建设,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超70亿元。

城市功能在城市更新中不断完善

龙华区在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进程中,以实际行动对“城市更新”作出新的诠释,更加突出公共利益,构建全局统筹、多方位的城市更新框架,以利益共享为核心,通过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提升市民居住环境;通过城市更新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建设。

龙华区成立至今,全区通过城市更新已完成用地出让项目共30个,贡献土地面积45公顷,平均贡献率为30%,配建保障性住房39万平方米,创新型产业用房2万平方米,配建18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建成并移交的保障性住房共3.2万平方米,未来建成移交保障性住房共35.5万平方米;已建成移交公共配套设施3.69万平方米未来建成移交公共配套设施9.89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