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完成133.407公里排水管改造

编辑:陶倩2017-10-12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建筑外墙立管安装。
 
 

探测地下管线动用高科技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支管网工程不管是原管道清淤,还是新建、改造管道难度都不是很大,施工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在于村内原有管线繁多,且多为居民私自迁改,未进行存档报备。开挖过程中有可能造成线缆破损,影响居民用水用电。

为全面掌握施工点地下管线分布情况,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特意购置了高科技探地雷达对地下管线进行监测。该雷达可通过向地下发射电磁波的形式,确定地下管线的位置、深度与走向,能够有效检测电缆线、燃气管道、给水管、污水管等。也因此,三期工程多了一道程序——在管线开挖之前,4人雷达检测小组要先对地下管线进行检测,发现管线位置信息后,技术人员要在现场进行喷漆标记,并记录门牌号和参照物。同时,将管线信息标记在图纸上,以便在开挖施工时向挖机操作人员技术交底,尽可能减少挖断管的概率,提高工作效率,为文明施工提供技术保障。

“老村管网确实太乱,有时候雷达都没办法确定管线走向。为了尽可能保证既有管线不破损,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在这些道路我们都采取人工探挖的方式进行施工,虽然降低了进度,但是保证了安全。”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