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完成133.407公里排水管改造

编辑:陶倩2017-10-12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排水管网改造工程道路施工。
 
 

进村施工经验攒了一箩筐

由于三期工程多在老村中进行,如何在又快又好的完成工程的同时,降低工程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成为区建筑工务局和施工单位最关注的问题。

随着工程渐次进展,相关单位的经验攒了一箩筐:老村人多路窄,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每条道路以100米为标准分段施工,修好一段再修另一段;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加大人力和机械的投入,施工高峰期70余个工点同时开工;为了不影响居民休息,周末和节假日不开工,每天11点半到14点、17点半到次日8点不开工……

在牛湖老二村,居民吴先生对工程倍加赞赏:“施工队在村里干了那么多天活,一点都不扰民,中午晚上都停工。他们一边施工一边征求我们这些居民的意见,我家门口这条小路,原来坑坑洼洼的,施工队不但修了水管,还帮我重新铺好了门口的路!”

吴先生一边说,一边带着记者来到了一个施工中的围挡旁:“这里是个化粪池,以前一下雨一股恶臭味,现在施工队也帮我们进行了修缮,味道没有了。还有这个围挡,非常结实,比以前那些施工围挡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记者注意到,在三期工程中,使用的围挡都是新型围挡,结实又美观,明亮的黄色非常醒目。每一个施工围挡上,都挂着温馨提示,让大家远离施工现场、远离机械。同时,每块温馨提示上都标明了施工负责人、现场管理人以及他们的电话,另外还有监督投诉电话。而在市政总公司的推动下,这种更加安全、美观的新型围挡已经在全区推广开来。

不但打通了龙华水路微循环,还改善了市政道路和老村面貌。如今,在区建筑工务局和施工方的推动下,污水支管网改造这个民生工程已经变成一项民心工程,所到之处备受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