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查细节治隐患 积小安为大安

编辑:陶倩2017-10-12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近日,区安监局多管齐下开展持续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10月10日下午,区安监局联合区财政局到龙华第五工业区,对其落实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复查。据悉,该工业园区在国庆期间已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但检查当天仍发现园区内深圳市旗星印刷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晟强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隐患,主动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同时要求园区物业管理方要自觉提高招商门槛,加强日常安全监管。

当天下午,区安监局检查组还抽查了深圳市赛亚气雾剂有限公司、东铨化工(深圳)有限公司2家危化品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企业做到“五个到位”,即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整改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和应急管理到位。据了解,接下来,区安监局将随机选取14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查细节挖隐患,让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小安为大安。

另悉,为进一步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效果,区安委办组织重大(重点)安全隐患整治核查小组开展第三季度区挂牌督办重大(重点)隐患核查销号工作。此次核查销号共检查17家单位,其中,14家单位基本按照要求完成了隐患整改,3家单位已搬迁。接下来,区安委办将继续组织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加大对企业隐患整改的辅导力度,持续提高龙华区企业自查自纠自改隐患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