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编辑:陶倩2019-03-0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他们如同一盏盏崇德向善的明灯,照亮了社会,更温暖了许许多多的龙华人。

“义工超人”——李珍梅

在2016年4月的某天,李珍梅穿上了极具标志性的“红马甲”,正式成为一名龙华义工。三年来,她几乎每天都穿上这件“红马甲”,不是进入社区的老人家中慰问、唠嗑,在福利院给老人充当“临时女儿”,就是在街头小巷开展交通劝导文明服务,或在医院充当弃婴的“临时妈妈”。

三年来,她登记在册的服务时间有3027个小时;哪里遇上紧急活动需义工帮忙,她总是第一个冲上来顶住。李珍梅最开始参加的义工服务项目是“流动爱心驿站”。每周日上午,她都雷打不动地在同一个时间点和同伴会合,来到提前预约的老人家中,帮老人剪指甲、整理家务等。

从2017年开始,她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每天在路口站岗10个小时。曾获评福城街道“十佳优秀志愿者”、龙华区“优秀志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