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宣传 启动“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1 16: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亲子家庭携手种下一片绿。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源辉)元宵过后,“时令垃圾”年花年桔的处置成为市民头痛的事情。3月1日,由龙华区城市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策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年花年桔巧改造,美丽龙华绿意绕”2019年龙华区年花年桔主题宣传活动暨“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旨在引导市民有效处理家里废弃的“年花年桔”。


活动现场设置了“年花年桔回收兑换”、“年花年桔回植体验”、“年花年桔再植认领”、“红包利事巧手改造”、“咸甜年桔妙招制作”等多处互动区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体验。


在小朋友扮演的“花仙子”走秀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废弃的年花通过巧妙设计,摇身一变成为一件件精美的花裙子,在舞台上重新绽放光彩。


活动中,龙华区城管局副局长于杰对龙华区年花年桔收运情况作了整体介绍。据悉,龙华区各街道已完成年花年桔集中投放点的建设工作,辖区内小区(城中村)共计设置266个集中投放点,基本覆盖龙华区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截至目前,全区年花年桔收运处理量约115600盆。


在龙华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中,区城管局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的思想,全面动员、全面组织、全面推进,强化教育引导,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2019年,龙华区将进一步完善九大类生活垃圾分流分类系统建设,开展蒲公英计划,全面推广垃圾分类投放和定时定点的督导模式,做好两篇文章,算好减量账和参与账,用绣花的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的精细化水平,提高龙华区生活垃圾的治理水平。为此,本次年花年桔回收宣传活动推出了垃圾分类蒲公英教育计划,根据龙华区减量分类定点投放的督导模式而量身制定了“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通过微课堂和自然教育中心,培训出百名优秀的垃圾分类讲师,再由讲师培育出万名能够胜任岗位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最终通过督导员辐射全区的所有群体,达到推广垃圾分类的目的,推动2019年龙华区垃圾分类从全民共识快速转化为全民行动。


活动还特别与龙华年花年桔回收基地——库坑苗圃场进行了现场连线。主会场的大屏幕可以看到第二现场的主持人对库坑苗圃场的每个区域进行了介绍,让市民了解到回收后的年花年桔最终去处。网上招募的30组亲子家庭在回收基地进行参观并亲自体验了年花年桔的回植过程。植一片绿意,育一片鲜花桔林,每一组参与体验的亲子脸上都洋溢着笑意。现场还对在2018年度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物业进行了表彰。


龙华区垃圾分类“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的正式启动,预示着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督导力量,将加入到垃圾分类大部队中,推进龙华区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真正做到源头减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