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石清大道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1 09: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石清-龙大立交交节点。


日前,深圳在前海举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1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石清大道二期道路工程。作为2019年首批集中新开工的10个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之一,石清大道二期道路工程将作为一期工程的延续,串联起龙华区和宝安区、龙岗区三个区,成为龙华区一条东西向干线性主干道。

克服重重困难推动项目

沿线经过宝安龙华四个街道

去年4月,在龙观东路与清华东路交界路口,承载着许多司机关于龙华交通拥堵难忘记忆的清湖中石化加油站被清理拆除,将龙华人期盼已久的石清大道龙华段推入施工建设的“快车道”。在进展缓慢的3年多时间里,石清大道龙华段克服征地拆迁、高压线路迁改等重重困难,在龙观路至梅龙路段的一期工程完工通车后,二期工程也紧锣密鼓地开始建设。

据了解,石清大道二期道路工程位于龙华区中部,呈东西走向,起点接一期石岩段的终点(光侨布龙连接线路口),终点接一期龙华段的起点(龙观路路口),沿线经过石岩、大浪、福城、龙华四个街道,道路全长7.658千米,其中龙华区范围内长7.352千米,宝安区范围内长0.306千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千米/小时。其中,先行开工段第二标段西起现状华荣路口,东至现状龙观路口,全长5.394千米,将首先开工建设。

记者从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石清大道二期工程从一期工程终点石岩段延续建设,将进一步助力石清大道全线贯通。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机荷高速北片区交通压力,完善区域干线路网结构,帮助龙华区构建起内畅外联、立体互通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同时也加强了龙华区与宝安区、龙岗区间的交通联系,对促进特区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龙华将拥有一条方便快速的主干线来往宝安、龙岗,沿线居民交通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