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新华中学教师读书分享会上演思维盛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2 15: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书分享会由科研处杨博副主任主持。


    深圳新闻网讯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伴随着典雅的诗篇诵读,2月17日下午,新华中学“书香有约”教师读书分享会在新华小剧场拉开帷幕。来自三个年级的15位老师潜心研读,精心准备,呈上精彩的思维盛宴。

    陈映和老师从“小人物的关注”“动荡时局的感叹”“人类历史的思考”三个维度,对《湘行散记》进行了深度解读,见地独到。汤枫老师针对《枪炮、病菌与钢铁》这部作品展开剖析,拷问人类社会命运不同的根本原因。彭青华老师,则从教育的角度,思考《六祖坛经》所带来的启示,禅意空灵,新颖别致,发人深省。

    “想要学生成为站直的人,教师就不能跪着教书。”王鑫迪老师认为为人师者,便要有铮铮铁骨,有独立之精神。“简单的事情浅浅地做,平凡的人生慢慢地走。”邵琼老师在《我就想浅浅地教语文》一书中,不仅发现了教学的技巧,更发现了人生的真谛。“我相信,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经典教育专著《第56号教室的奇迹》则启发了彭涛老师,成就每一个平凡生命中的美好,小小的教室,也能创造奇迹。“班主任的工作,就是从顺从日常,走向超越日常。”经验丰富的杜伟老师,在研读《班级心理学》的过程中,将思考引向了教育的“深水区”,班主任不仅仅是组织者、引领者,更应该是觉醒者、鼓舞者。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阅读,正在成为新华师者提升素养的重要途径;思考,也逐渐成为新华师者涵养修为的重要手段。读书,思考,求真,新华师者在“书香”中且行且思,宁静致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