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春暖龙华”热闹升级 16个文化项目齐上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19 23: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春暖龙华闹元宵,张灯结彩送吉祥。虽说春雨潇潇,但龙华市民的热情不减,2月18日下午,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谜联,干净的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元宵气息,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元宵”专场在这里火热举行。

据了解,为丰富龙华市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氛围,让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龙华区举办了本次“春暖龙华”元宵特别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绘糖画、画脸谱、穿古装、做风车等16处摊位,各个现场制作艺术作品的台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

其中,“乐猜灯谜”是最受关注的热点项目,一条条五颜六色的谜语在空中摇摆,像一朵朵婀娜多姿的小花,将艺术中心点缀得分外美丽。现场悬挂的灯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政治、人文、地理、历史等多个知识领域,将知识性、趣味性、群众性和娱乐性融为一体。到场市民都聚集在各色各样的谜语前,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头思索,有的三三两两讨论着,切磋讨论声不绝于耳,还有一家人一起前来猜灯谜的,相互交流,孩子和家长的讨论亲切而自然。猜出来的,个个喜上眉梢、笑逐颜开,猜不出来的毫不气馁、再接再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而又融洽。根据活动规则,参与猜灯谜活动的群众都可获得特色手工小奖品,市民朋友们开心地领取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