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春暖龙华”元宵专场“非遗”闹元宵 文化进万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19 23: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为丰富龙华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为元宵佳节增添更多的文化内涵和传统底蕴。2月19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在观澜湖新城MH商场拉开帷幕。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在以往的“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内容上融入了更多非物质文化元素,共选取了16个传统文化项目,23个静态展示摊位及4个动态艺术表演,30余名手工艺人和表演者参与其中,吸引市民近千人次。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灵活新颖的表演形式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现场除了元宵必备的猜灯谜活动,还有捏面人、剪窗花、系中国结的民间艺人也来到现场展示看家本领;糖画、龙须糖也瞬间勾起童年回忆,各种可爱有趣的造型,甜蜜的滋味,令人回味无穷;制灯笼、做风车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草编、翻花等传统手工精致美妙,令人眼花缭乱……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