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50多台免费电话何时能启用?深圳电信这样回应

编辑:陶倩2019-02-20 10:1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北站50多台免费电话何时能启用?

相关单位回应:电话亭尚未通电,将加快开通进程,但启用日期未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0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深圳北站50多台ITA免费便民终端全部有故障,无法使用。此前,这些设备因可免费上网、打电话等深受旅客喜欢,但如今便民设备却成了摆设。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多个ITA免费便民终端被贴上“尚未启用”字条。

对此,深圳北站交通枢纽运营管理中心表示,这些ITA免费便民终端由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负责管理,他们已将相关情况告知。电信方则表示,目前电话亭处于未通电的状态,已张贴“尚未启用”告示。他们将加快电话亭开通进程,但开通日期未定。

深圳北站免费电话亭成摆设

日前,有市民反映,在深圳北站偶遇一位手机没电的老人家,想向他借电话联系儿子。这位市民告知老人,可使用深圳北站的公用电话亭,免费拨打电话。然而,老人家表示,电话是坏的。这位市民上前查看,竟发现十几台设备无一可用。工作人员表示,早就不能用了。对此,该市民质疑:这么多免费设备岂不是成了摆设?

近日,记者来到深圳北站东广场换乘厅二楼,找到免费电话亭。设备上写有“中国电信ITA免费便民终端”,集打电话、上网、查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该设备配有电话筒以及电子屏幕。然而,记者拿起话筒,没有听到提示音,电子屏幕也处于黑屏状态,上面张贴着“尚未启用”的字条。记者又走到一楼,发现该处设备也是同样状态。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对于公用电话亭,来深圳旅游的乐先生说:“现在有手机和充电宝,使用几率比较小。但免费的电话亭不用购买IC卡,对于熟悉公用电话亭的人,有需要时会选择使用。”市民黄先生说:“深圳北站人流量大,有公用电话亭就方便多了。这种便民设施应该好好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便民设备故障频频不便民

据了解,该ITA免费便民终端于2011年与深圳北站建成使用同步配备,共有52台,设置于东广场换乘厅一二层楼。据此前介绍,旅客可用此设备免费拨打市内电话3分钟,还可免费上网10分钟,旅客可在屏幕上浏览IE、优酷、股票等内容。

由于免费且功能齐全,市民曾对此设备赞赏有加。此前,一网友在深圳论坛上发帖子,详细介绍ITA免费便民终端功能及使用方法。深圳论坛一篇名为《我在北站发现一个有趣的东东——免费便民终端》的帖子,也对此便民终端点赞。然而近年,便民设备却被曝出故障频频。

2016年8月份,就有媒体曾报道,深圳北站ITA免费便民终端全部黑屏死机,无法使用,设备上贴有“设备故障,维修中”的字条。当时,相关单位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正在维修中。

相关单位:将加快该设备开通进程

对此,深圳北站交通枢纽运营管理中心表示,此ITA免费终端由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负责管理,已将情况告知对方。

随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回复记者,该设备目前无通电,处于未启用的状态。为了不给旅客造成误解,已张贴“尚未启用”的告示,接下来会加快开通进程。

收到回复后,记者追问:“何时可通电?”对方回复,根据协议,该设备的供电由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资源开发分公司负责。

记者又将该回复转至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资源开发分公司,该公司回复称,他们仅代收取设备运营的电费,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并无明确供电协议,供电的恢复时间以对方的通知为准。

北站便民设备是否还会重新启用、何时启用?记者将跟踪报道。(记者 曾逸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