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交警联合多部门检查校车迎开学

编辑:陶倩2019-02-18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为确保春季开学期间校园交通安全,龙华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各街道办,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第一检”——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2月16日,龙华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各街道办分别在龙华文化广场、中梅路与民繁路口、浪荣路与石龙仔路口、高新园区观乐路4个点位,分片区对全区校车及校车驾驶人开展普遍性检查,重点对校车车况、安全装备及校车驾驶人资质等进行检查和登记造册。记者在检查现场看到,交警分别对校车、客运车辆的外观、轮胎、刹车系统、GPS、视频监控、应急逃生设备以及医药箱、灭火器、警示牌、安全带等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此次检查的校车、客运车辆进行“一车一档”的档案资料补充、完善。随后,龙华交警还对校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要求他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驾驶校车、客运车,平安出行,文明行驶,确保师生和广大乘客的乘车出行安全。当天上午,共检查158辆校车。期间,龙华交警领导李留安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龙华交警将继续做好校车专项检查工作,连续两日对全区总计385辆校车进行全覆盖检查,全力消除校车隐患。与此同时,龙华交警也将组织各学校召开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为校园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