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扫码知安全!福城实施出租屋分类分级挂牌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2 15: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出租屋星级“安全文明楼栋”挂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建朋 李雷新)4月19日,按照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章阁社区章阁新村对出租屋星级“安全文明楼栋”进行挂牌,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唤醒出租屋管理主体责任意识。

实施出租屋实施分类分级管理是龙华区今年在出租屋管理方面推出的创新举措之一,也是福城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自今年3月实施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推广工作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选取章阁社区实施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模式试点,从试点效果总结经验。

通过对房屋进行全面筛查,将住宅类出租屋进行分类,以出租屋硬件条件、业主履职、治安消防、安全防范、环境卫生五个方面划分为不同等级,从而实行不同的管理措施,并依据房屋的安全系数分色标注房屋二维码,居住人员通过扫码便可了解房屋安全情况。

在分类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实施出租屋星级“安全文明楼栋”挂牌管理,通过量化考评,评选出3至5星级出租屋,以此引导出租屋业主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