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好家风变风景 影响更多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2 10: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区2018年度“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事迹成街头风景。图片摄于龙华人民路龙华市场站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近日,走在龙华区的街头,市民会发现路上多了一道道温暖的风景——2018年度“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表彰活动告一段落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设计、制作了一批宣传“好家庭”事迹的公益广告,张贴在主干道的公交站台上,让每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走进更多龙华人的视线,传递向上向善好家风。

“龙华千秋业,家和万事兴。”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度“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表彰活动,十大“好家风”家庭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樟坑径陈氏家族情牵两代人的蓝天梦想,老人家陈智常常把“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挂在嘴边;80后残障夫妻坚持公益事业,已经帮助2000多名残疾人就业;台风袭来,冲在一线“逆风而行”的党员夫妻;照顾家中“顶梁柱”从植物人到能蹒跚走路,永不言弃团结一心的江顺枝家庭……

十大“好家风”家庭来自龙华各行各业,这些人可能就是我们身边的同事、邻居或朋友,对市民有明确、强烈的引导作用,将带动更多龙华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播良好家风。为让好家庭的故事继续温暖人心,传播正能量,在本次表彰活动结束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马上设计、制作了一批宣传好家庭事迹的公益广告,投放在人民路、梅龙路、民塘路等道路沿线的约50个公交站台上,成为龙华街头一道道特别的风景。据了解,接下来各街道也会在辖区可利用的空间加大投放力度。

“家是一封跨越百年的家书。”“家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饭。”“家是一双紧牵的手。”“家是一场场公益活动中的相聚。”……记者在梅龙大道上看到这一系列公益广告,每一幅都配有“好家庭”的全家福及一句专属文案。广告整体设计简洁大方,不少在公交站候车的市民会特别留意上面的内容。有市民便评价道,作为龙华人,看到这类表彰活动,感觉也挺温馨的,希望公交站台可以多投放这类公益广告。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