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才第一盛会与深圳中轴新城——龙华的崛起

编辑:陶倩2019-03-14 11:11内容来源: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新闻提要

(通讯员 李耀海)“如果没有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没有龙华区对人才的厚爱,我很难找到这么好的梧桐枝”,坐在公司咖啡室的一角,沐浴在午后的阳光里,回忆起两年前那个暮春4月的点点滴滴,凌文波仍然心潮澎湃。

2017年4月初,留美博士后凌文波带着自己的生物医药项目归国创业。适逢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下称“国际人才大会”)召开,一场“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简称“百博行”)活动,将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名海外博士吸引到了深圳龙华区,凌文波正是其中之一,他的创业梦想由此扬帆起航。

在这座位于深圳城市发展中轴的崭新城区里,海外博士们整整参观考察了一天。在这里,凌文波感受到了一种令人震撼的发展速度,以及对于人才的高度尊重。他当机立断,就是这里了!

如今,“百博行”已连续举办5届,超过50名海外博士落地龙华,成为龙华区新一轮发展的生力军。

细细数来,2012年12月至今,龙华已连续7年参与国际人才大会。7载衔枚,从饱受读书、出行、医疗“三难”困扰的边缘片区,变身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龙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全球范围传递龙华“好声音”,而国际人才大会堪称龙华“蝶变”的见证者,更是龙华崛起的强大助推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