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全职妈妈创业有成效 走进小区服务居民

编辑:陶倩2019-04-19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收纳整理师和居民互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文/图)去年以来,民治的全职妈妈们参与了龙华区妇联主办、民治街道妇联、大岭社区妇联协办的“筑梦行动”衣橱整理师系列培训课程,为成为一名收纳师、走上创业之路打下基础。近日,学有所成的妈妈们也走进社区摆摊服务居民。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系列的培训、小组练习以及技能大赛之后,创业团队成员技能不断升级,开始在各个小区及网络平台开展推广服务,目前已有多位成员为居民提供了收费服务,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同时,妈妈们也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服务,现场为居民展示叠衣手法,上门指导衣橱收纳技巧。

在近日活动的现场,衣橱收纳整理师向大家如何将款式不一的衣物收纳得整齐又美观,并教居民制作环保收纳小工具。一手捏着衣领的点,一手捏着中间的点,将衣领的点和尾部的点相重叠,将衣服拉起抖动整理,最后将露在外面的袖子叠进去……记者见到看似普通的折衣服环节也相当费心思。有居民还从家中带来存放不便、不易折叠的衣服向收纳整理师请教。现场,收纳整理师还介绍了许多干货,并在对比正确和错误两种收纳方法中为居民总结实用易懂的收纳小技巧。

主办方表示,参与活动的全职妈妈从零学起,掌握了技能,也迈出创业步伐,这是个可贵的成长过程,“筑梦行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全职妈妈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