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玉龙路转运站约1800吨滞留垃圾清了!

编辑:陶倩2019-04-12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在进行清洗工作,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已经清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通讯员 林庆炜/图)最近,有很多居民反映紧靠民治南园公园的玉龙路垃圾转运站臭气熏天,那是因为玉龙路垃圾转运站滞留了约1800吨垃圾。该公园临近北站,环境舒适,但滞留的垃圾却让居民散步时都选择避开它。昨日,随着转运站垃圾的清空,周边居民的心头石也放下了。

为什么会出现大量的滞留垃圾呢?目前民治街道人口约90万人,随着人口迅速增长,辖区的垃圾量也日益攀升,每天的垃圾产生量约560吨。以往,民治街道的生活垃圾主要运往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处理。因老虎坑环境园近期在实施垃圾处理设施升级改造,今年初,市、区城管局调整民治街道的垃圾清运处理配额,要求按每日配量约280吨进入下坪、老虎坑垃圾处置场所。上述配量缺额较大,导致部分垃圾无法及时转运,产生垃圾滞留问题。

为此,民治街道采取一系列应对办法处理滞留垃圾:将未及时清运的垃圾储存于垃圾压缩箱中;用专用塑料袋打包装好,做好消杀、除臭工作;大力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现源头减量;积极协调市、区城管局给予增加垃圾进场配额,争取早日解决垃圾滞留问题。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底以来,市、区城管局已经为民治街道每日增加垃圾进场配额200吨,辖区垃圾清运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增加配额后,对玉龙路转运站的滞留垃圾,民治街道组织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清运,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街道将继续做好该站的冲洗、消杀、除臭等工作。

“周边环境这么好,空气里应该是花草香,而不是阵阵臭味。”看着垃圾清运干净,住在公园附近的白石龙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很开心。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也将按照《民治街道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力争逐步减少辖区垃圾产生量,达到垃圾产生量、清运配额的动态平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