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塘社区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课堂 守护儿童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1 22: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小朋友贴隐私部位。

积极举手发言回答问题。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詹昂东)近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品牌特色项目“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项目落下帷幕。该项目在龙塘社区共开展20场儿童性安全教育课程,课程收益人数达到800人次,让儿童认识好的接触与不好的接触,学会拒绝不好的接触,了解遇到不好的接触时保护自我的方法。

课程开始时,讲师先通过热身游戏“找五官”来带领小朋友认识自己的身体从而引出“隐私部位”这一名词。此次活动旨在让儿童认识隐私部位,知道如何拒绝不好的接触,勇敢地说“不”,并学会向信任的大人正确求助。通过以性安全防护为主题的互动游戏、贴隐私部位、社区剧场和情景模拟等的形式向儿童们讲授自我防护的知识和方法。随后通过邀请小朋友为人体塑料板上的身体隐私部位贴上贴纸这个充满趣味性及思考性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的隐私部位。在角色扮演的环节中,面对棒棒糖诱惑下,“小羊”仍然勇敢地拒绝坏叔叔要求摸隐私部位的要求,并学会向他人进行求助。

课程结束后,社工给小朋友们发放课程小册子和作业,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作业,反复的巩固课程的知识点,接下来社工也将会对儿童进行后期的强化教育跟进,保障课程效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