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水彩丝网版画走进新华中学美术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3 17: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周娟)3月26日,龙华区美术教研团队齐聚一堂,共赴龙华区教育局成立两周年成果展美术学科精品课展示暨教研中心组成员优质课展示,新华中学关雪芳老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丝网版画课。

“牵花莲并蒂,折藕爱连丝。”贯穿关雪芳老师版画课的是“莲蓬的雅致”、“明信片的传情”、“丝网版画新技法”,从生活过程中寻找悸动心灵的素材进行水彩丝网版画创作。构思、制版、烘干、软化、印制,循序渐进,步骤清晰,学生在关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微课展示中观察、想象、创造,并将自己的作品直接通过网版印刷得到复制与延伸,最终获得成功的喜悦。

“水彩丝网版画”新技术走进美术教育课程,是版画教育新的尝试。关雪芳老师在教学中,不仅培养学生的个性思维、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还通过“水彩丝网版画”这一新技法的开发,不断探索多元化的教学载体与教学模式。

展示课后,龙华区美术教研员巫伟宁老师邀请上课的学生现场点评,她们结合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式、课堂氛围以及教师教态等方面对老师的教学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和真诚的感谢,学生们在这节课中切身感受到能像“艺术家一样进行创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