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及整改提升工作

编辑:陶倩2019-04-12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潘亮均)4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传达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责任、全面整改提升,以实际行动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进一步提升观澜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观澜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宣传文化科、组织部、统战社会事务科、城市管理科、交安办、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街道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和龙华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深圳文明创建测评情况,并且详细解读了《观澜街道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对观澜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上,观澜街道各单位、各社区负责人针对目前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通过集思广益的方式为接下来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的严峻形势,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落实好创文各项工作,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六连冠”贡献积极力量;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要求,集中力量,以“八大提升行动”、15项工作重点为攻坚突破口,补齐短板,不留死角;要在辖区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开展文明创建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市民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上下功夫;要立足长远,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加大测评通报力度,形成“创文工作每周强调、测评结果每月通报”机制,确保创文工作抓常、抓长。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社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文明创建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观澜街道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整改提升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责任、全面整改提升,通过“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在观澜迅速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通过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观澜城市文明和市民文明素养。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观澜街道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胜责,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圳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观澜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