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行知中学9月开学 设置42个教学班

编辑:陶倩2019-04-08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行知中学是龙华区下属初级中学,位于观澜街道泗黎路与库平路交会处东北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继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行知学校后,龙华区行知系列再添新校——龙华区行知中学。据悉,与行知学校一样,行知中学也是今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

行知中学是龙华区下属初级中学,位于观澜街道泗黎路与库平路交会处东北侧,占地面积22315平方米,建筑面积59293平方米。该校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建设总投入约3.4亿元。招生范围为大水坑社区、章阁社区、桔塘社区、黎光社区、库坑社区、大富社区、桂香社区、桂花社区。

行知中学将践行和发扬陶行知优秀的教育理念,积极融入时代特征,以陶行知教育思想为灵魂,以人工智能(智慧校园、智能诊断、智学系统)为载体,秉承“传承和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丰富“真人教育”的时代内涵,践行积极教育,创建未来学校,打造龙华教育“新行知”。该校开发“711”特色STEAM课程,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据悉,该校校长袁玉军曾任吉林省大安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吉林省大安一中校长,是全国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吉林省首批专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第二批“杰出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成员。

近年来,龙华区除了加快新学校建设外,龙华区教育局还大力打造四大品牌学校系列,有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外国语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清泉外国语学校等,主要突出外语特色;龙华区实验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实验学校、华南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等;龙华区行知学校系列,包括龙华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行知学校等;龙华区教科院附属系列,包括教科院附属小学、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