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逐项对照测评标准 逐条落实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19-04-08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近日,龙华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部署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会上传达了龙华区关于通报暨整改推进会精神,解读了《龙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年度测评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并部署了该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认清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加强落实,全面推进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合力攻坚,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部门、社区工作站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测评整改工作,为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迅速行动,查漏补缺。一方面,各部门、社区工作站要按照整改方案提出的薄弱点和扣分项认真对照整改;另一方面,各社区工作站要根据龙华区文明测评标准逐项对照,把社区每项工作梳理出来,各业务科室根据各自职能,逐条落实工作。三是抓好重点,打造特色。各部门、社区工作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要针对街道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内汽车站、农贸市场、文体中心、大型商超、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各相关职能单位要对照标准,做好重点区域文明创建工作。四是加强督导,推动落实。要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发布各部门和社区工作站测评结果;各部门、社区工作站要抓好自我整改提升,推动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不断好转。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将本职工作与市、区文明城市创建精神贯彻到基层一线,做到一竿子插到底,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同时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把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此外,要充分利用区政务媒体、户外LED广告、宣传栏以及街道政务新媒体等媒介,围绕“文明创建”开展滚动式、高密度宣传。将文明创建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和成效,以及涌现的榜样人物等进行宣传,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龙华街道构建精神文明建设平台

文促会志愿者在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近期,龙华街道结合辖区大型商超多、人流密集等实际情况,组织大型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据了解,龙华街道大型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项目于2018年11月启动,成立了龙华街道第一批共5家大型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通过对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乱扔垃圾、购物不排队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同时,带动更多商超员工、义工志愿者、居民等参与,共同为辖区文明和谐贡献力量。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文明指导员队员数量从最初的75人发展到300余人,共开展文明劝导活动30余场,劝导及引导各类不文明现象100余起。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联合区文促会,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指导大型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开展文明劝导工作,构建和谐文明竞争环境,营造“一街道一特色”良好氛围。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结合辖区各社区工作站实际,开展“一社区一特色”创建工作,发掘各社区在创文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建立文明创建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总结大型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工作经验,把工作拓展到辖区农贸市场、规模超市等更多领域,构建龙华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