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清明假期送客132.72万人次 民治义工服务暖人心

编辑:陶倩2019-04-08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义工在北站出租车场站服务返程旅客顺利乘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自4月4日起至4月7日,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241.5对,日均开行310对;其中,广深港线开行765对,杭深线开496对。深圳北全站累计发送旅客132.72万人次,累计到达旅客113.37万人次。

期间,北站“一抹红”让人印象深刻。为了保障旅客清明节假期的出行安全,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民治团工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招募义工982人次(其中包含党员义工、深大学院学生、民治中学学生),提前一天开启2019清明志愿服务模式,分布在东广场A1、A2售票处,西广场B1、B2售票处,东、西广场进站口(人脸识别),候车大厅自助取票处等岗位服务。

特别是在返程的高峰时间,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在出租车场站每天增派20名义工,参与本次服务的义工大多都是经历了“春运大考”的老面孔,服务起来也更得心应手。

据悉,深圳北本站累计发送旅客74.75万人次,累计到达旅客66.88万人次;广深港线累计发送旅客21.11万人次;杭深线累计发送旅客36.88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最高日是4月5日,深圳北全站发送旅客38万人次,到达30万人次;深圳北本站发送旅客21.88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