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季度交通文明指数报告出炉

编辑:陶倩2019-04-08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一季度龙华区交通文明指数中,交通设施完善指数得分较高,市民感受度指数得分较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让龙华人出行更顺畅,让龙华交通环境更文明。近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龙华区交通文明指数调查报告,通过对19个样本路口(其中有2个路口分别是两个街道交会路口)的调查,全区总分为83.56分,观澜街道桂香路观光路路口(观澜方向)、福城桂香路观光路路口(福城方向)、民治街道留仙大道民塘路路口分列前三名。

据悉,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街道路口开展抽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守法率指数、市民感受度指数、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从抽样路口交通文明指数得分情况来看,观澜街道桂香路观光路路口(观澜方向)、福城桂香路观光路路口(福城方向)、民治街道留仙大道民塘路路口分列前三名,龙华街道梅龙路东环二路路口、大浪街道和平路龙胜路路口、龙华街道龙观大道东环一路路口列末三位。从各街道交通文明指数得分来看,福城街道纳入测评的路口平均得分较高,为88.03分,其次是民治街道87.35分、观澜街道85.17分、观湖街道84.39分、大浪街道78.67分、龙华街道76.98分。从各交警中队交通文明指数得分(不含交通设施完善指数)来看,观澜中队85.39分、民治中队84.68分、大浪中队76.12分、龙华中队74.37分。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龙华区交通文明指数中,交通设施完善指数得分较高,市民感受度指数得分较低。其中,守法率指数为82.40分,19个样本路口中出动交通秩序维护人员240人,部分路口扣分原因主要是部分监测点交通路口存在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载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规现象。市民感受度指数为73.66分,满意度相对较低。在本次监测中,26.17%的受访市民对交通文明满意度评价在“一般”及以下。评价“一般”及以下的受访市民认为影响其不满意的原因时:非机动车闯红灯的提及率最高,为53.96%;其次是非机动车载人,提及率为44.97%;目前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和非机动车违规载人等仍是影响市民对交通文明情况做出较低评价的主要原因。

日前,龙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会上提出要开展“八大”提升行动,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努力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龙华力量。交通文明是创文工作的重要环节,龙华区将持续破解交通文明秩序管理难题,带动各部门、各街道及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龙华形成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