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无剧本”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9-04-04 14: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宇聪)为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应对突发森林火灾,提高队伍应急处置能力,4月3日下午,福城街道在福民九龙山开展“无剧本”森林火灾盲演活动。城市管理科、应急指挥中心、观澜武警消防中队、森林防火队、护林队、交安办、桔塘社区工作站、福民社区工作站参加演练

14时55分,福城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致电相关单位、社区工作站按照预案要求,赶赴现场开展火灾救援工作。相关单位、社区值班领导及队伍自接到指令,均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参与火灾扑救工作,队伍集结迅速,抢险队伍着装、设备齐全,均能熟练使用应急装备,各支队伍紧密配合,展现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响应能力。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军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采取的“不提前打招呼,不事先做彩排”盲演方式,检验了街道、社区及驻街道单位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救援水平。为了做好街道下一步森林防火的相关工作,袁军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需要进一步提高,明确各自的工作岗位职责,按照专项应急预案要求,把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二是要求各相关单位和社区要做好科学的施救,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注重科学研判和会商,提高应急人员和队伍的实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需提高应急处突的实效性和联动性,加强各部门间的联勤联动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