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春回大地 尽享龙华大好风光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8 09: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清明假期,观澜版画基地春意盎然,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感受艺术。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节气的清明,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机;节日的清明,是民间寄托情感和慰劳自己的传统日子。作为一个有上千年历史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不仅有着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更蕴含着气清景明、春意盎然之意。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阳春时节,春光明媚、草木吐绿,大地生气旺盛,呈现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之象。趁着春光正好,踏青郊游则成为市民携亲伴友领略自然风光、感受春天气息的最佳度假方式。

煦风暖阳,草色青青,观澜版画基地里春意盎然,家长纷纷带着孩子前往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感受蓝天高远,白云悠悠的大好春光;风光秀丽的羊台山森林公园吸引众多市民登高望远,瞻仰胜利大营救纪念碑,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观澜山水田园景区游人络绎不绝,南来北往的游客齐聚于此,沐一抹春风,嗅一缕花香,沁人心脾,尽享快乐时光;风光如画的环城绿道,沿途林木环绕,花草飘香,让人仿佛置身于天然森林氧吧之中;矗立于龙华公园的龙峰塔是龙华的地标,更是公园的标志性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此攀登石阶,一览龙华大美风光。

上围艺术村大片鲜花开得正浓,十几种不同的花儿把整个上围艺术村装点成了花的海洋,与独具特色的建筑交相辉映,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前来观赏打卡;大浪体育公园内绿树环绕的人工湖与古香古色的廊桥成了最美的景致,假期约上三五知己,来一次春游是何等的惬意;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里,马戏萌宠嘉年华、捞小鱼、儿童手摇船等主题项目备受市民和孩子的青睐;民治德逸公园内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草地上放风筝、踢皮球,享受春日带来的和煦温暖;观澜湖新城游人如织,购物娱乐休闲让市民度过不一样的清明假期……

清明时节,春回大地,天清气明,草木萌动,这是一年中最让人留恋的季节,让我们走近自然,感受春风拂面的美好,让我们放松身心,尽享龙华大好风光。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