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建文明龙华 今天骑电单车接送孩子可别再忘了戴头盔

编辑:陶倩2019-04-09 14: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数据显示相关事故致死原因90%为头部损伤,记者连日走访多地发现仍有家长忘戴头盔。

4月3日下午放学后,在龙华中心小学外,一家长骑电单车载着学生,两人均佩戴头盔。

4月4日下午放学后,在民顺小学外,一学生正在佩戴安全头盔。

库坑小学放学时间段,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自己佩戴头盔,也给孩子佩戴了头盔。


4月2日下午,在龙华区云峰路佳利工业区路段,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与一辆载有3名幼儿园学生的二轮电单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骑乘电单车的1名大人与3名幼儿不同程度受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据了解,电单车驾驶人肖某平时接送孩子都有佩戴安全头盔,事发当天恰巧没戴,没想到却在家门前的路口发生了意外。

在日常生活中,电单车因其便利性广受人们青睐,然而数不清的电单车交通事故也为骑乘人员敲响警钟。据深圳交通事故数据分析,涉及电单车事故中90%致死原因是头部颅脑损伤,头盔作为保护驾乘人员头部的有效工具,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连日来,本报记者通过走访龙华区多所学校,了解家长驾驶电单车接送孩子时的安全头盔佩戴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