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不礼让行人 “花样”过马路你有吗?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6 09: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出行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创造。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路口和交通关键节点,将镜头对准交通参与者的不文明行为。电动车载客且逆行,在马路中间直接上下客,司机行至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翻越隔离栏“花样”过马路等危险、不文明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镜头只能瞄准一时一地的情况,有许多不文明的现象仍在上演,我们能做的是,让自己成为文明的一方,并带动更多人讲文明、守规矩。


镜头1

部分司机不礼让行人

地点:留仙大道转民塘路右转车道

记者观察:该路口临近深圳北站,右转车道路口一侧有着显眼的“让行”提醒标志,但在繁忙的车流中,记者观察到能礼让行人过斑马线的司机不到五成,一些司机行近斑马线准备右转前还保持着较快的车速,让等待过路口的行人也下意识地往后一退避让。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平常早高峰行人和车辆都很多时,司机能做到礼让的相对较少,因为大家都着急赶路。非高峰期,司机礼让的频率会更高一些。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