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玉龙垃圾中转站实现日产日清

编辑:胡安坤2019-04-15 15: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 最近,有很多居民反映紧靠民治南园公园的玉龙路垃圾转运站臭气熏天,因为玉龙路垃圾转运站滞留了约1800吨垃圾。日前,随着转运站垃圾的清空,公园的环境也好了起来。

据悉,目前民治街道辖区每天的垃圾产生量约560吨,以往民治街道的生活垃圾主要运往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处理。今年初,市、区城管局调整街道的垃圾清运处理配额,要求按每日配量约280吨进入下坪、老虎坑垃圾处置场所,上述配量缺额较大,导致部分垃圾无法及时转运,产生垃圾滞留问题。

为最大限度减少垃圾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的影响,民治街道租用一批垃圾压缩箱,将未及时清运的垃圾储存于垃圾压缩箱中;对未及时清运的垃圾用专用塑料袋打包装好,做好消杀、除臭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生活垃圾对市民造成的影响;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发动市民参与垃圾减量分类,街道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每周三到各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同时,在11个小区试点增设(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即时即地生化降解处理蔬菜、水果、餐厨等厨余垃圾,实现源头减量。此外,民治街道积极协调市、区城管局给予街道增加垃圾进场配额,争取早日解决垃圾滞留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城管局已经为民治街道每日增加垃圾进场配额200吨,辖区垃圾清运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同时,街道组织力量对玉龙转运站的滞留垃圾加班加点进行清运,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接下来,民治街道将继续做好该站的冲洗、消杀、除臭等工作,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力争逐步减少辖区垃圾产生量,达到垃圾产生量、清运配额的动态平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