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社工职业水平考试开始报名

编辑:陶倩2019-04-10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雷金芳)4月9日,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获悉,2019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4日9:00至4月19日17:00,考试时间为6月22日和23日。

参加此项职业水平考试的人员应是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此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应试人员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2019年6月14日至6月21日,报考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今年,龙华区还将继续开展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辅导班,对龙华区本土社工人才加强扶持,提高本土社工队伍的持证率和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