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才第一盛会与深圳中轴新城——龙华的崛起

编辑:陶倩2019-03-14 11:11内容来源: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新闻提要

为区域发展赋能

与国际人才大会同行7载,龙华在国际高端人才“朋友圈”刷出了存在感,刷新了世界对于深圳、对于龙华的认知,对于人才的吸附能力与日俱增。

在国际人才大会的舞台内外,各路英才加速向龙华聚集。2018年,全年新引进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同比增长81.56%,新引进技术技能等基础性人才同比增长59.08%。2014年以来,引进高层次人才数量跑出了5年近14倍的加速度,引进基础性人才实现了5年18倍的好成绩。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的成效不断凸显,为龙华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第一资源”,龙华区作为深圳新的人才高地已崭露头角。

诚如每年都参加人才交流大会的深圳创意银行董事长兼CEO杨霆鹏所言“我看好龙华的未来,这里就像30年前的深圳一样,充满着发展机会。在这里,我们可以实现自己的抱负。”

人才兴则百业兴!短短数年,龙华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量从建区前139家彪升至2234家,全市排名第三。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更是一路高歌,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00亿元,增长10%以上,增幅居全市前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进出口总额5200亿元,对全市外贸增量贡献率超过50%!

如今,在深圳城市发展中轴,一座山环水润、产业发达、人文底蕴深厚的现代化新城已经昂然崛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