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才第一盛会与深圳中轴新城——龙华的崛起

编辑:陶倩2019-03-14 11:11内容来源: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

新闻提要

广聚天下英才

2011年底,龙华新区成立,开启了“现代化国际化中轴新城”建设的宏伟征程。而龙华“蝶变”的7年,正是国际人才大会移师深圳、飞速发展的7年。

国无才不立、业无才不兴!新生的龙华,百业待兴,龙华主政者发出打造“特区人才新高地”的强音,亟待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彼时,已移师深圳的国际人才大会已成功举办5届。这是迄今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大会“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的宗旨,与求贤若渴的龙华无疑高度契合。

2012年12月初,龙华开启国际人才大会“首秀”。此后,在这个全球英才聚集交流的舞台上,龙华不断筑巢引凤、延揽英才。

2013年,龙华启动第一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112名来自美、英、加、日等10多个国家的博士,带着100多个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高科技项目,齐聚龙华。百博行“人才发展环境推介会”和“创智龙华人才沙龙”的举行,直接打开了龙华与海外高端引智资源的通道,开创了龙华引智交流的新局面。

与此同时,国际人才大会日益成为龙华企业遴选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2012年,龙华20家高新技术企业赴会,共提供200个高端职位。此后,赴会企业数量以年增20%速度飙升。2018年,参展企业达80家,提供高薪岗位4200个以上,岗位最高年薪达100万元,平均年薪3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