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培育自己的讲师团 讲最接地气的“福城第一课”

编辑:陶倩2019-03-14 16: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奚雷雷 李宇光)自2019年“福城第一课”开展以来,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全面铺开,逾万人参加学习,掀起全民共学的高潮。为进一步讲好“福城第一课”,向“福城创业、创造奉献者”落实落细关怀服务,3月14日下午,福城街道在“福城第一课”主讲堂办举行街道兼职讲师、社区讲师团、企业义工联盟宣讲团师资培训。

    据悉,80余名兼职讲师、社区讲师团、义工企业宣讲团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街道兼职讲师是从安监办、劳动办、司法所等业务部门选派的责任心强、专业能力强、表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社区讲师团是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各功能组业务骨干组成,企业义工联盟宣讲团由企业义工组成,主要针对企业宣传“福城第一课”。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机构培训老师,从上课准备、精彩开场、情绪掌控、调动氛围、学员互动等几个方面,一对一向讲师团成员传授授课技巧。现场气氛热烈,积极互动,更有多名讲师团成员在现场积极参加试讲。

    课后,讲师团成员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授课知识,比如针对不同对象,如何采用不同的授课方法,最大限度提升培训效果等。也有成员表示,社区工作要接触多种人群,“参加完今天的培训课,我觉得对我今后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讲师团成员都来自街道、社区工作一线,是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实践经验丰富,由他们宣讲“福城第一课”,更契合“福城创业、创造奉献者”的实际需求,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此外,本次培训企业义工积极参加,将志愿活动和“福城第一课”紧密结合,在企业广泛开展宣传,吸引更多外来青工参加。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举办系列讲师团专题培训,打造一支福城自己的讲师团,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讲最实用的课程,为“福城创业、创造奉献者”提供细致关怀服务,全力促进外来人口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