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三月植树忙,千余株乔木扮靓城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2 21: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


已进入植树场地,大家就忙开了。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草长莺飞三月天,又是一年植树节。春日融融,新绿初绽,赶上晴好的天气,龙华全区各级各部门为城市添绿,共赴“春天的约会”。

3月12日上午,龙华区开展了以“携手共创生态城市,全民同享绿色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杜玲带领四套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及多个行业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主会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300余株乔木扮靓公园。主要种植官粉紫荆、朴树2种乔木,绿化面积约两万平方米,种植300余株乔木。宫粉紫荆、大腹木棉等各色植物吸收着光和热在春风里摇曳,扮靓深圳北站中心公园。

挖坑、扶树、埋土、踩实、浇水……一到植树场地,大家立马拿起工具忙活起来,来自各个部门各单位的代表一同植树。除主会场外,六个街道各自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其中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等街道植树节活动点分别设在基地联络道、部九窝变电站旁裸露地块、华明路与龙澜路交汇处、上岭排茜坑水库水源保护区、田背一村观天路旁国有土地处、桂香社区桂月路与樟企路交汇处东南侧地块等6个植树点、参加人员约1500人,主要种植香樟、秋枫、凤凰木等十余个品种,种植约1500余株乔木,绿化面积近45000平方米。当天,全区约2000人参加龙华区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共植乔木10余种1800余株,绿化面积约为65000平方米。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