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近期雨一直下 叶菜类价格上涨10%-20%

编辑:陶倩2019-03-12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因天气影响,龙华区近期蔬菜价格出现上涨。图为市民在市场买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思阳 文/图)“最近青菜都涨价了,还涨得不少”一位在龙华清湖农批市场买菜的市民说。记者走访清湖农批等几处市场,了解到各类蔬菜价格都有小幅上涨。其中菜心、芹菜、蒜苗等价格上涨较为明显,环比上涨10%左右。

据了解,近日深圳持续降雨,蔬菜价格也因此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今年2月26日前,深圳各市场总体菜价相对平稳,但受近期降雨天气影响,菜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与上周相比,蔬菜中叶菜类价格涨幅在10%至20%之间,上涨的蔬菜品种主要有菜心、上海青、小白菜、油菜心、白菜苔、芥蓝苗、油麦菜、生菜等。有业内人士称,本月叶菜类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气温下降,使得生产和运输都受到影响。

记者从清湖农批市场了解到,近日,清湖市场本地菜来货量占比为35-37%,外地蔬菜占比为63-65%,广东本地菜来货量小幅下降。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寒冷及雨雪天气继续,影响产地供应,外地菜及本地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市场菜价总体呈现小幅走高。目前蔬菜均价为6.2元一公斤,环比上涨7%。

据相关人士分析,如果未来一周持续出现降雨天气,蔬菜价格会继续呈上涨趋势,而农批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实行多产地采集货源,提前联系供货产地,达成供需对接,确保蔬菜供应,降低价格影响,保证市民菜篮子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