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白石龙社区宁远路乱停放乱象得到有效解决

编辑:陶倩2019-03-07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经过整治后,宁远路变得整洁有序,车辆畅行无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以前这条路停满车,我们接送孩子都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要避开货车走,现在不一样了,乱停车问题解决后,我们都可以牵着孩子的手在这边散散步了。”这几天,家住民兴苑的史阿姨特别高兴,家门口道路的停车乱象终于得到有效整治。记者了解到,断头路宁远路的停车乱象由来已久,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3月3日至5日期间,白石龙社区党委在街道市政管理中心支持下开展大型整治行动,目前乱停放车辆已经全部清空。

记者了解到,因宁远路断头路没有打通,未纳入交管部门管理,大量社会车辆停放到宁远路上,导致交通严重拥堵,影响市容市貌管理秩序,也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白石龙社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该问题,先后多次协调相关部门现场调研,虽然期间不间断整治,但因同步考虑宁远路断头路通车工程设计,导致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白石龙社区党委将此项问题作为社区党委年度十大重点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支持下,社区党委表示要彻底解决乱停车问题,并向居民做出承诺,2个月内彻底解决问题。社区党委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在街道市政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调研,推动应急工程立项,确定在宁远路上加装固定石桩,不给车辆乱停放留任何空间。因宁远路乱停放社会车辆多,清理难度大,社区党委发动全站一半以上工作力量,利用周末时间向车主发布通知,并逐一打电话联系,告知施工相关事项,请车主配合移车。截至3月4日上午,停放的200余辆社会车辆全部被移走,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3月5日清早,民兴苑及周边居民出行时看到宁远路焕然一新,纷纷在朋友圈、微信群为社区党委点赞,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还自发地为社区党委送上了锦旗。


相关新闻